跳到主要內容

課程介紹

本系課程規劃以美學設計、資訊科技、創新應用為核心能力,培養學生跨領域學習,以及團隊合作的能力。課程內容注重自媒體的內容創作與經營管理能力,孕育動漫文創的美學設計與創意加值能力,以及遊戲設計的企劃設計與科技應用的能力,藉以培養數位內容產業的創新人才。課程中並規劃專題製作與企業實習,以訓練同學對各專業領域知識的整合分析能力與職場實地體驗。

  • 「動漫文創」領域包含:色彩計畫、向量繪圖、電腦繪圖、故事發想腳本寫作、故事設計與分鏡腳本、動漫角色設計、連載動漫設計(一)、連載動漫設計(二)、影音配樂、後製特效等。
  • 「遊戲設計」領域包含:遊戲賽事營運概論、遊戲競技與製播實務、遊戲競技與製播實務(一)、遊戲競技與製播實務(二)、遊戲企劃、3D遊戲製作、VR實務與應用、遊戲專案管理、遊戲引擎實務、3D遊戲整合製作、虛實整合與體驗設計。
  • 「自媒體營運」領域包含:影像風格與鏡頭學(一)、影像風格與鏡頭學(二)、自媒體與網紅經濟、Podcast與聲音後製、遊戲競技與製播實務、IP產業鏈概論、使用者研究與後台分析、直播與主持技術、自媒體應用與精準行銷、電子商務與SEO、自媒體營銷與會員經營、專業經紀人、群眾募資等課程。

本系透過教學卓越計畫、就業學程,實行業師協同教學制度,敦聘具豐富工作經驗的業界講師,教授實務技能。此外,本系推動「專業實習」課程,積極與外部企業及保持良好互動,爭取學生至業界實習的機會,以協助學生將課程所學之技能應用到實習工作場域中,進而提升學生就業率。

 

URL 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