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最新消息

嘉藥多媒體系學生2020/11/14-15參與顯宮里龍魚公園石墩彩繪,融入地方特色與生態教育
發表日期
2020 Nov.17

嘉藥多媒體系一年級王詩芳、余元昊、黃筱阡及陳杏沂四位同學,熱心參與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-永續安南環境生態與綠色產業畫(CNU-USR),執行部份彩繪做為未來邀請企業贊助、認養的示範區。以安南顯宮里地方生態與產業特色發想圖稿,規劃主題,並利用期中考結束後的周末,進行顯宮里龍魚公園石墩彩繪,透過具象圖形與強烈色彩展現出地方特色文化。

大家運用24個石墩,產出龍魚公園示範區的「生態教育彩繪故事版」。故事版內容包含養蚵、魚塭產業、棲息鳥類及濕地生態等主題。養蚵是安南區的重要產業,從龍魚大橋即可見到以竹子為棚的浮棚養蚵方式。因此,主題故事從牡蠣養殖產業開始,到剝蚵殼,直到夕陽西下。接著,畫面轉向魚塭養殖,可見竹筏、人們著青蛙裝下水,以及牽罟捕捉虱目魚的情景。天后宮北側溼地常見棲息的鳥類有吃魚的白鷺鷥及高腳鴴,也將珍稀保育鳥類黑面琵鷺收入畫面。最後,走進紅樹林,看見彈塗魚、招潮蟹與白蝦,形成融入地方特色與生態教育的解說故事版。

同班的四位同學,從認識安南區、瞭解社區,到設計草稿,最後完成彩繪。過程中,大家共同討論修正草圖、聆聽社區民眾的期待與建議、分工彩繪(同班同學楊千慧、張瓏真來加油打氣)、相互支援,以及學習如何使用漆料、環境保護原則(環境學院李老師示範教學)與基本的公德心等,這些都是難得的經驗。

特別感謝:媽祖宮九塊厝生態園區蔡執行長的午餐、水河伯豆花、顯宮里三色豆花...等友情支持與贊助。1

234

回上頁
URL QR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