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最新消息

2023嘉藥反毒與資安機器人競賽得獎名單公布
發表日期
2023 Jan.03

隨著現代科技的進步與創新,網際網路、互聯網、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產業的興起,機器人已經不再侷限於傳統的工業應用,而是更貼近於人類的日常生活,包括教育、娛樂、居家安全、醫療服務與災難救助等之創新應用。而面對現代科技的躍進,跨領域結合各種專業的團隊,創新多元的發展已經是不可避免的趨勢。

鑒於近年藥物濫用人口有年輕化趨勢,為教育年輕學子適應未來社會的瞬息萬變,遠離毒品的誘惑,建立足夠的資訊安全知識,並且具備足夠的社會競爭力,因此培養學生具有創新思考、解決問題、以及團隊合作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。故本校特與臺南市政府衛生局、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共同舉辦「2023嘉藥反毒與資安機器人競賽」,利用「反毒資安柴機器人」、「反毒資安爬坡機器人」和「智慧機器人」等三項創意競賽,將藥物濫用防制宣導和資訊安全的觀念融入機器人趣味競賽中。除了可使年輕學子學習到機器人科技知識外,也能對藥物濫用防制和資訊安全有所了解,以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,共同營造無毒社區、健康大環境願景。

 

辦理單位

(一)指導單位: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、臺南市政府衛生局。

(二)主辦單位:嘉南藥理大學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系、嘉南藥理大學藥理學院藥學系。

(三)贊助單位:中華民國嘉南藥理大學校友總會、福倫連鎖藥局、社團法人台南市南瀛藥師公會、義德藥局。

 

得獎名單點此下載

參賽手冊點此下載

簡章點此下載

競賽FB:嘉藥反毒機器人

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PJGfiGoMgMkJfdip8

2023嘉藥反毒與資安機器人競賽開始報名了

回上頁
URL QRcode